台中廣十停車場電梯不能用 市府:已更新竣工

台中市西區廣十柳川停車場鄰近第五市場、台中文學館等景點,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表示,發現停車場環境髒亂且電梯不能用,市府指出,電梯更新已竣工待驗收及啟用。

黃守達指出,位於西區的廣十柳川停車場共有地下3層,周遭有第五市場、台中文學館等景點,也是西區區公所洽公、辦活動常用的停車場。

黃守達接獲民眾反映,廣十柳川停車場樓梯入口常年有雜物放置,還有嗆鼻的尿騷味。階梯上滿布不明髒污黑點,不僅通行環境相當髒亂陰暗,也未見有工作人員看顧。民眾都擔心,地下樓層手機訊號微弱,加上電梯又無法使用,若夜間發生事情,恐形成治安死角。

黃守達認為,過去這處停車場的電梯設備就經常故障,去年好不容易更換了新電梯,啟用卻拖了數個月之久,直至今天所有電梯口仍貼著「電梯尚未修復開放」的告示,不僅輪椅族目前完全無法使用停車場,也對長者、孕婦、幼兒等無障礙需求族群非常不友善。

台中市交通局對此表示,廣十停車場電梯更新已於去年12月29日竣工,但因契約規定驗收時需檢附「升降設備使用許可證」,目前已經消防局及都發局審查核可,並於今年1月31日提送內政部營建署審核,待取得許可證後將依規辦理後續驗收及啟用事宜。

至於手機訊號改善部分,交通局指出,也已於去年12月22日函文請3家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改善,其中台灣大哥大於今年2月21日改善完畢,後續將持續追蹤另2家電信業者改善進度。

此外,市府已啟動「公有路外停車場翻新改造計畫」,於委外招標時將停車場納入委外契約優化及改造項目,改善原本停車場昏暗、髒污、漏水等問題外,並加入業者創意元素及美感設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