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聯合辦公大樓剪綵 周春米盼成新地標

屏東縣政府東港聯合辦公大樓試營運1個月,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剪綵揭牌正式啟用,新大樓結合地政、戶政事務所、財稅局及衛生所,提供一站式服務,民眾洽公辦事不再分頭跑。

縣府指出,以往東港縣屬公務機關過於分散且停車席位不足,民眾辦理公務不便,為改善洽公環境及提升效率,縣府自籌3.8億元興建大樓,2021年7月動工,原定2023年年初啟用,但受疫情及俄烏戰爭致通膨、物價飆漲及缺工,因此今年春節前才試營運。

聯合辦公大樓興建在台鐵東港車站廢線後閒置用地,現已有鎮公所、東港轉運站,立體停車場、王船文化館及社會福利綜合館也在興建中,成為東港新的行政文教區。

周春米表示,東港環境得天獨厚,有發達的漁業和獨特的宗教文化,5月份立體停車場完工時,將同時迎來地方觀光亮點黑鮪魚季,興建中的王船文化館會趕在9月3年1科的王船迎王平安祭完工,社會福利綜合館也預計在明年初建置完成,盼成地方新地標。另外期待高雄捷運南延林園、東港、林邊盡快拍版定案,讓東港成為屏東中部重鎮。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