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屏東團「阿猴落地掃」 巡演說在地大小事

屏東縣政府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培訓屏東戲劇人才,經2年訓練,明天將展開「阿猴落地掃」巡演活動,演出全新創作「屏東大小事」,以在地生活經驗為主軸,重溫人親土親年代。

縣府今天舉辦在屏菸舉辦「阿猴落地掃」巡演活動記者會,全新創作的「屏東大小事」,以傳統落地掃形式,崁入現代歌廳秀的表演風格,將社區故事用寓教於樂的劇情、淺顯易懂的對白呈現出來,會有長輩耳熟能詳的寶島曼波、四季紅、山頂的黑狗兄等歌曲進行舞蹈編排,並融入反詐騙、長照等與大眾生活相關的議題。

屏東縣長周春米會中表示,培育屏東在地戲劇人才,在屏東演出屬於屏東的故事,讓鄉鎮長輩與孩子都可以開心看戲,不僅讓在地戲劇人才獲得豐富的表演經驗,更縮短屏東鄉親與藝術文化的距離,希望將「阿猴落地掃」巡演成為屏東新文化運動。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指出,紙風車首次在戶外以不搭台、貼近觀眾的方式進行演出,相較於以往的大舞台,更可以和觀眾溝通,能直接感受觀眾反應,對屏東學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落地掃透過貼近觀眾互動的表演型態,藉此磨練屏東學員表演技能,累積經驗值。

縣府提及,巡演活動9日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首演,16、17日至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東港鎮東隆宮、竹田鄉西勢覺善堂、南州鄉溪洲代天府的廟口或戶外廣場演出5場,讓當地居民近距離接觸表演藝術,演出皆免費入場。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