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農民發聲 八里農會理事連麗修助農務更便利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簡稱IWD),肯定女性在社會上不同領域貢獻並表揚成就。現任八里區農會理事連麗修從農會基層員工做起,一路打拼至推廣股長,退休後也參與農會選舉並獲選理事,除了為農友發聲,更改善農會服務,讓農會推出小包裝肥料,使在地年長者、女性農友使用更便利。

連麗修是在地八里人,從小生長在農家的她體會到務農的辛苦,所以立志考進農會為家鄉農民服務,當時進入八里鄉農會擔任推廣股四健及家政指導員,積極在鄉內各國中、小成立四健會,致力農業向下扎根,並於各村成立16個家政班,也鼓勵婦女農閒時走出家庭學習食材料理和手工藝研習。之後連麗修接任農會推廣股長一職,當時八里在地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就是綠竹筍,為讓八里竹筍延長保鮮期,她爭取設立竹筍預冷設備、開發真空筍包裝;也研發柚子茶、柚子醋等加工品,增加農產價值,提升農民收益;另外還成立舞蹈班提供在地學生學習更多才藝機會。連麗修退休後內心仍然對八里這片土地以及對農會的熱愛,在民國110年參與農會理、監事屆次改選,獲選為八里區農會理事,任內積極傾聽農民的建議和心聲,擔任農會與農友間溝通橋樑,看到農民從事農作時大包裝肥料使用不易,建議農會推出小包裝肥料,方便年長者、女性農友使用;也建議農會推廣水梨、芭樂、芒果及食用南瓜、冬瓜等種植技術,讓八里區除了文旦柚、柑橘外還有更多農產品。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連麗修理事在本會推廣服務二十多年,期間爭取設置竹筍預冷設備,讓鮮筍保存期限延長,熟筍真空包更可保存長達1年,現在八里綠竹筍全年都可銷售,八里黃金筍更獲農業部112年農會百大精品項目。服務農會沒有性別之分,連麗修看到農友的需求,讓農會能幫忙更多農友。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會持續於農村推動性平觀念,營造性別友善環境,有助於女性新血加入農業產業,市府也會持續挹注資源提供相關服務,冀望更多年輕農民投入創新能量及活力,為新北農業帶來新氣象與發展契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