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屏東落地掃 電話感情投資詐騙都入戲

「談戀愛還賺大錢」、「匯款78萬可以拿到10張台積電」詐騙伎倆頻傳,紙風車劇團屏東團今天在東港東隆宮推出「阿猴落地掃」演出,將屏東大小事融合戲劇作演出,現場開懷享受演出之際,也自然不被詐騙欺騙。

屏東縣政府與紙風車培訓的屏東戲劇人才,今天起展開「阿猴落地掃」巡演活動,下午在東港鎮東隆宮巡演,這也是紙風車屏東團員首次面對戶外演出的考驗,一人飾演多角色挑戰學員的演技,節奏緊湊,唱作俱佳,也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她自已學法律的,過去擔任立委,很多時候看到被詐騙案件受害的老人家,內心分外不捨,「看到紙風車屏東學員演出劇中詐騙的故事,實際發揮了戲劇關心社會大眾的功能。」周春米說,政府來講都很像政令宣導,紙風車這樣的表達,比甚麼都讓人記得。」

屏東團團員分別來自屏東、高雄及台南,以屏東在地人居多。周春米說,讓屏東的人才演屏東的故事,服務屏東的小孩,希望之後可以走遍屏東33個鄉鎮市,有機會也要將屬於屏東的故事帶到全台各地巡演。

前屏東縣長也是紙風車屏東團催生者潘孟安演出之後到場表示,經歷疫情,很開心在周春米縣長的支持下,讓屏東團順利演出。潘孟安表示,期待有一天紙風車能夠在屏東成立實驗教育機構,讓屏東孩子有機會在讀書之外,也能培養台前幕後的各種技能。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表示,紙風車的夢想不只是走遍全台每個角落,讓全台灣的孩子可以看到戲劇表演,還有個夢想是想要直接到在地,找到對表演有興趣的人,培養出一個屬於在地的劇團。李遠表示,看到屏東團成功演出,「紙風車已經成功開啟了一個夢想的起點。」

紙風車劇團表示,這次4鄉鎮巡演獲得在地熱情支持,其中萬金聖母聖殿、東港東隆宮、西勢覺善堂、溪洲代天府大方出借場地,西勢覺善堂更主動在觀眾席架設帳篷,希望觀眾可以舒適看戲。

「阿猴落地掃」屏東大小事以傳統落地掃表演形式,穿插不同的故事情境,將投資、愛情及簡訊詐騙,長輩需要多加了解的長照服務內容,年輕人生育養育問題等生活化資訊,搭配團員自創的沉浸式表演,讓現場觀眾自然而然理解,再加上現場以社群群組作觀眾互動,完全沒有冷場。

「紙風車阿猴落地掃」巡演活動3月17日早上11時在屏東縣竹田鄉西勢覺善堂玉清宮,下午4時30分在屏東縣南州鄉溪洲代天府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