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逾萬跑者壯觀人龍蜿蜒山海美景

萬金石馬拉松今天在新北市長侯友宜鳴槍下起跑,總數1萬1000名跑者在萬里翡翠灣依分組向前奔跑,沿著山海美景蜿蜒前進,形成壯觀人龍。

侯友宜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已經是他每年3月固定會出席的活動,18年來從不間斷,從銅標籤、銀標籤到現在成為全台首場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賽事,很開心可以用運動跟大家交流。

他表示,感謝每年大批警消、醫護、志工、在地加油團及工作人員,因為大家付出,才能成就這場金標賽事,讓世界看見新北。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本屆賽事邀請來自衣索比亞、肯亞、南非等國12名國際菁英好手來台,共計26國、334名外籍選手,超過1萬1000名選手參加。

體育局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持續與選手共同落實環境永續作為,如賽前於新北市境內辦理主題淨街與淨灘活動,並持續與富邦金控合作響應Run for Green,提供完賽選手種樹服務,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