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齊聚臺東森林公園植護樹、響應特色森活市集也集點樹

今(16)日臺東縣政府、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合辦的113年度植樹月區域植護樹及森活市集活動在臺東森林公園盛大登場。現場除主辦單位首長及所屬同仁外,包括立法委員黃建賓、臺東女中王垠校長臺東縣警局梁東山局長等多位嘉賓蒞臨。在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王志輝副縣長、農業處江慧卿處長、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吳昌祐分署長的陪同下,臺灣臺東地方法院、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國立臺東女中、慈濟基金會、法扶基金會臺東分會等團體60餘位好夥伴一起在森林公園裡,種下蘭嶼肉豆蔻、瓊崖海棠等原生樹苗,一起為臺東集點樹,期待樹木長大提供綠蔭也增加碳吸存、提供野生動物生態廊道。

隨後活動現場也頒發國產材結合藝術共創推廣有功人士、造林有功、社區林業績優社區及年度優秀護管員等多項殊榮獎項,表彰他們對國產材推廣、造林綠化、社區保育及山林守護等竭心盡力的支持與貢獻;同時在現場熱鬧登場展售的100多個森活市集攤位,更吸引了近兩千餘位市民及遊客到場盡情選購及品嘗在地美食。臺東縣政府在現場也準備了瓊崖海棠、象牙樹、矮仙丹、桂葉黃梅、變葉木及紅芽赤楠等計3,000株苗木供熱情民眾排隊索取,不到10分鐘苗木就被索取一空。

今(2024)年的森活市集規劃了「林業保育專區」、「療癒之森」、「手作之森」、「飲食之森」、「公益之森」、「書書果實」、「TTFoodCar專區」等7項特色主題,期望藉此展現各項與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有關的宣傳內容,吸引到場民眾關注及瞭解,臺東分署更以專區推廣近年來推動林下經濟、森林療癒、野生動物保育、國產材產業、森林精油等重要成果。主辦單位也推出現場市集消費滿額送活動,獎項包括臺灣原生種樹苗、黑熊圓盤帽、里山動物環保杯及斜背包等多項好禮,吸引民眾為換取滿額禮而湧現選購熱潮。除市集攤位買氣搶搶滾外,音樂表演也吸引不少民眾聚集聆聽。臺東優質女聲芊霏&KB謝小野、視障薩克斯風表演家-卡布達漾、發熱帶樂團接力上場,最後由烏瓦那少女隊的Kivi跟曾妮現場演唱原住民語歌謠,精彩的表演讓現場朋友們除了度過一個悠閒又愉快的周末假期外,也能參與區域植樹活動,帶回各項文創手作品及喜愛的原生種樹苗,一起為居家環境多集點樹。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