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太保設廠 黃敏惠:嘉義縣市生活圈合作共榮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對此,鄰近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民代都樂觀其成,認為縣市是共同生活圈,彼此合作共榮發展。

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台積電在嘉科第1座封裝廠基地面積約12公頃,預計今年5月動工,民國115年底完工,117年量產,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黃敏惠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嘉義市擁有優質且豐沛教育資源,具有良好醫療及長照設施,住商活動與生活機能充足,未來嘉義縣市可以合力打造共同生活圈的繁榮與進步。

黃敏惠指出,隨著嘉科園區等產業園區陸續啟動,未來嘉義市與周邊產業地區的生活圈交通需求會越來越高,新竹科學園區交通議題殷鑑不遠,相關交通建設一定要走在前面。

黃敏惠說,嘉義市預為規劃聯結高鐵、台鐵的輕軌建設,以及周邊交通路網,銜接串連市區住商及周邊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的土地使用發展,滿足未來產業生活圈的居民、觀光旅客、商務人士等需求,希望中央協助地方先將交通建設完備,有助於人才進駐並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在立法院加入「台灣半導體戰略國會議員聯盟」,促進台灣與各國政府半導體戰略間交流。

王美惠指出,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嘉義縣有豐沛土地資源,嘉義市是便利生活圈,一定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嘉義就業,並移居嘉義市,帶動嘉義市經濟發展。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表示,自擔任立委就一直要為北漂嘉義年輕人找到一條回家的路,如今台積電正式落腳嘉科園區,對地方發展絕對是一大契機,也會帶動嘉義年輕人返鄉潮。

張(啟)楷說,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廠,不能讓鄉親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如周邊房地產價格,政府必須盡量防止人為炒作;其次,下一代教育環境,絕對是科學園區內工程師未來關注焦點,政府須研擬完整配套措施,讓年輕工程師對於孩子教育無後顧之憂。

國民黨嘉義市議員鄭光宏表示,台積電將在嘉科園區設先進封裝廠,加上嘉義縣已擁有大埔美等工業園區,嘉義市在醫療、教育、消費及生活機能等方面,占有地利之便,嘉義市可以滿足大量就業人口需求,且高階工程師進駐,更能帶動整體產業發展,對嘉義市未來發展絕對是大利多。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