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拜會鄭文燦 彰東都計案、中捷綠線延伸並行

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拜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縣府表示,雙方在擴大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案達成區段徵收共識,並成功爭取彰東都市計畫審定配合中捷綠線綜合規劃時程,並行推動。

王惠美15日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安排下,北上拜會鄭文燦,爭取推動縣內各項重大建設,其中延宕近20年的擴大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案有大進展。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鄭文燦在會中裁示,彰東都市計畫和台中捷運綠線彰化延伸段,因2個計畫互相牽連,行政院全力支持通過,擴大都市計畫採區段徵收開發為行政院政策,希望縣府支持並妥善與民眾溝通。

縣府表示,行政院原則同意只要彰東都市計畫審定,中捷綠線的綜合計畫就可報院,不用等到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核定發布實施,彼此不再互卡,2個專案時程對齊,將來彰東都市計畫及中捷綠線延伸工程也可同時啟動,將奠定彰化市百年發展旗艦指標。鄭文燦會中說,「20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因為等到了最好的開發方案」。

縣府指出,彰東都市計畫案分為兩階段,第1階段的台化廠區目前列為優先處理方案,有不同意見者需協調,必要時由經濟部協助;第2階段行政院建議多劃設產業專區及安置區,縣府同意配合辦理,必要時可打破優先次序的劃分方式,計畫案去年12月15日已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為配合中捷綠線延伸及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彰東都市計畫案規劃捷運路廊及預留3處場站位置,包括G19a站周邊地區打造80公頃「彰東AI體育運動園區」,作為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中部基地;G20站周邊地區定位為捷運聯開基地,提供商業、社會住宅使用,強化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人本示範社區;G21站周邊地區定位「金馬21特區」,為彰化鐵路高架化與中捷綠線延伸線雙鐵共構區位,規劃大面積開放空間、高強度商業娛樂,打造為彰化新門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