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女性縣市長齊聚聲明 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女力縣市長聯盟」今天下午齊聚南投縣交流,9名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針對中央調漲電價恐影響民眾生計,盼行政院照顧民眾為優先,慎重考慮電價問題。

「女力縣市長聯盟」由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今年南投縣主辦「Join您一起動一動」交流活動,南投縣長許淑華、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市長高虹安、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等9名縣市長出席。

9名縣市長臨時提案,由許淑華代表說明,希望中央重視電價調整帶來的物價波動問題,縣市長意見將透過盧秀燕到中央參加行政院會時,正式向中央提出地方心聲。

這次交流議題包括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許淑華致詞時表示,她去年在盧秀燕的邀請下加入「女力縣市長聯盟」,這次活動是對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一種實踐,女力縣市長將以柔性包容且溫暖方式,為城市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許淑華指出,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南投縣舉辦運動賽事或活動,都將環境保護放在首位,例如「日月潭泳渡」活動,到日月潭的游泳好手與遊客除了享受美景,也一同減少一次性盥洗用具使用、自備環保杯購買飲料等綠色生活措施,響應淨零碳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