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與113年青年獎章得主拜會臺北市長蔣萬安

救國團3月27日下午於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113年度《青年獎章》記者會,由葛永光主任主持並宣佈11位得主名單及獲獎事蹟,會後葛永光主任陪同《青年獎章》得主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去年獲頒《青年獎章》的蔣萬安市長。葛永光主任表示,這是救國團第一次安排《青年獎章》得主拜會「學長」,現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市長、海基會董事長及警政署長等,都是《青年獎章》得主,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讓大家多多碰面、彼此交流。

蔣萬安市長首先熱情歡迎來訪的「學弟妹們」,同時也特別感謝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費心安排這個難得的機會,能與今年優秀的獲獎者們相聚認識。蔣市長表示,和大家見面之前,他詳閱了每位獲獎者的事蹟,看見大家在公益、運動、國際、學術、文化、產業、永續等領域,都有非常令人敬佩的傑出表現,並且對社會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展望未來,各位必將更加發光發熱,扮演重要的關鍵力量,讓台灣站上世界的舞台,成為國家進步發展的中流砥柱。蔣市長最後再次讚揚在場《青年獎章》得主是台灣的驕傲,同時也勉勵大家在自己的崗位持續發揮專業與熱忱,未來在市政上將有許多需要大家協助的地方,也希望有機會向大家多多請教。

葛永光主任首先代表救國團及今年的青年節輔導委員會、籌備委員會,感謝蔣市長在市政繁忙中抽空接見,讓大家在青年節前夕充分感受榮耀及受重視。葛主任也向蔣市長說明,在場11位獲獎者,是從各界推薦的372位各行各業優秀青年當中,千挑萬選出來的青年菁英,大家對於能夠來到台北市政府拜會「學長」,都覺得非常難得及高興,誠如市長所說的,我們期待未來看見各位繼續發光發熱,讓這份殊榮成為一個起點,也讓每一位獲獎者匯聚成一股推動國家向前的力量。

隨後,獲獎者虎尾科大動力機械系林謙育教授,特別提出去年底蔣市長為培育專業技術人才,拍板台北市教育局成立技職教育科,此舉不但深化了職業試探教育及產學合作,也有助於增加企業與學校合作的意願,林謙育教授也提到另一位《青年獎章》的「學長」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也在新北首創獎勵金提撥制度,長期支持技職選手發展,並朝國際賽目標邁進。林教授感謝兩位學長對技職教育的重視,未來也將在這個領域持續努力。

針對另一位獲獎者海盛科技連唯証執行長提出關於未來台北市對人工智慧的規劃,蔣萬安市長表示,他上任之後即決定要打造人工智慧雙引擎,第一顆引擎是將臺北市打造成創業家友善城市(founder friendly city),第二個引擎是將臺北打造成以人工智慧為驅動的智慧城市(AI driven smart city),未來人工智慧將是台北市施政目標的重中之重,除了會將相關技術應用在市政推動上,也將擴及到民間產業,目標是吸引國際人工智慧企業來台北落腳,進而引進相關人才進入到台灣的產業鏈和供應鏈當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