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推廣教育部大安分部正式插旗青田郵局旁 文教區最新進修地標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安分部28日正式開學!擁有地利之便,未來將開設如國考資格專技系列學分班、市場趨勢的專業證照、新創職業培訓-健髮管理師、AI互動光雕師等,符合市場趨勢,小班即開課,凝聚學習動力,落實終身學習的社會責任。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創立迄今已經邁向53年,始終秉持「全民終身學習」宗旨,致力於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讓學習成為現代人的生活主軸,王子奇校長說,推廣部連續十二年獲得教育部大學評鑑中的「推廣服務」項目績優學校,並獲得「國家人力創新獎」、「國家人才發展獎-機關(構)團體獎」,創先國內第一所大學獲此殊榮。同時擁有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訓練機構金牌等榮譽,為台灣地區規模最大的終身學習機構。

王子奇校長相信,大學的使命更在踐行並倡議「不斷學習的續航力」,這將是面對速變環境與永續時代,培育韌性人才的基礎。而中國文化大學從半世紀前就已了解終身學習的跨時代意義,將之視為發展特色與社會責任。

王子奇校長提到,未來將持續在全台開設終身學習據點,因為隨著永續精神的興起,激勵更多人面對環境快速變遷的時刻,不論任何年齡階段都要不停學,文化大學推廣終身學習精神,更是以推動產業未來趨勢、貼近時下潮流培訓課程為主。

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文化大學彭誠浩董事、台北郵局黃良江局長等貴賓一同參與揭牌隆重儀式,活動現場聚集推廣夥伴、師生們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文大推廣終身學習課程已有20個系列、300種班群,超過9000堂課程,學生族群亦多以上班族居多,每年培訓學生超過4萬人次,年齡以30~50歲為大宗,其中證照類、商業類、藝術文創、休閒手作課程可說是最受學員歡迎的學習類別,在第6個學習場域揭牌後,文大推廣也將邁入另一個新的教育里程碑。

一直在終身學習領域領先群雄的文大推廣部,決定以行動證實對永續學習的承諾,位於北市大安區青田郵局旁新學習據點—大安分部,透過提供更多元、更具機動性的跨領域、跨世代學習資源,為終身教育學習做出更大的貢獻。

新設立的分部將成為文大推廣部發展特色的重要支柱,不僅是對終身學習與永續發展的回應,也是對學習新時代發展的深刻實踐,以最充沛的能量,提供敏捷、多元的學習資源,為社會培養更多具有韌性的學習者,共同迎接未來的挑戰。

大安分部裝潢以鮮黃色為基底,營造明亮活力感,不但提供有別於其他分部學區的課程規劃,著重於多元豐富與時尚質感課程為主軸,有因應國考資格的專技系列學分班、符合市場趨勢的專業證照、涵蓋身心靈健康、美學舞蹈時尚、手作文創與經營等課程,並設計高質感新創課程,如境外專班、國外親子營隊等,以及貼近時事流行的新創職業培訓,如:AI互動光雕師、生髮健髮管理師、靈擺應用師、美容流行產業培訓等,符合大安區居民溫文儒雅氣質,讓學習更添文藝氣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