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某國小繼18童腹瀉嘔吐 又有多人感冒不適

宜蘭縣羅東鎮某國民小學昨天下午陸續有18名學童發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其中有10名學童就醫,今天新增數名學童出現感冒症狀,是否與昨天事件有關,仍有待釐清。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代理副處長陳金奇表示,這所國小今天並未發生學童集體腹瀉、嘔吐等不適狀況,雖有新增數名學童身體不適,出現感冒症狀,都已自行返家休養。

陳金奇指出,今天新增的數名身體不適學生,分屬在昨天18名身體不適學童的8個不同班級及校內某2個社團,是否與昨天事件有關,仍有待釐清,教育處會持續關切學生身體狀況,並與衛生局密切聯繫,盡速釐清學生致病原因。

衛生局表示,已採集各類檢體送交實驗室化驗,檢驗報告預計2週內出爐,衛生局並對生病學童展開詳細調查,了解發病時間及相關接觸史,生病學童近2天沒有共同的飲食,已朝向接觸性傳染疾病的群聚感染方向調查。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