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藍白提案凍漲電價 環團籲勿讓合理改革倒退

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明天將前往立法院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民眾黨提案凍漲電價,環團呼籲藍白立委即時喊停電價凍漲院內決議,不要讓電價合理化改革之路倒退。

彰化縣環保聯盟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彰化環保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以及台灣生態學會等多個環保團體,明天上午將前往立法院群賢樓,開記者會呼籲中國國民黨及台灣民眾黨籍立委,針對電價凍漲提案喊停。

彰化環保聯盟表示,藍白立委聯手提案凍漲電價,違逆電價合理調整方向,也違反反空污、抗暖化全球趨勢,藍白政治杯葛大戲像是考試劃錯重點,殊途同歸也在圖利占比超過50%以上的工業用電。

彰化環保聯盟說明,台灣工業電價名列全球第3低,其中高污染的特高壓電價非常不合理,電價長期扭曲不合理,卻換來犧牲全民增加肺癌風險、極端氣候下災害頻繁的風險及不斷高溫全面性的危害,環團舉辦記者會要求反對凍漲工業電價,拒絕全民福利補貼工業。

彰化環保聯盟指出,對於經濟部將挪用新台幣1000億元徵稅,大手筆補貼台電去年虧損,變相維持工業用電補貼感到遺憾;環保聯盟認為,電價漲幅偏低,根本就不利加速淨零轉型,藍白綠3黨不約而同傾斜圖利耗電大企業,呼籲進行更大幅的電價合理化改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