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台僑發揮大愛集資捐助智利森林大火受災民眾

智利Valparaiso地區今年2月發生嚴重森林火災,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智利台灣僑民與駐智利代表處合作,在3月中旬與Quilpué, Viña del Mar 和Villa Alemana 三個市政府協調瞭解災民需求,主動募款捐贈冷凍櫃、食品、個人清潔用品及男女鞋等協助數千災民,另為幫助災區兒童重返校園,也特別捐贈災區學校文具用品等。

駐智利代表劉聿綺與智利華僑聯誼總會總會長楊基入親自將援助物資送達災區,並慰問受災家庭。劉代表與楊總會長都對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表達擔憂,盼災區能儘速重建,災民及早恢復正常生活。

智利台僑前於2020年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曾捐助醫療口罩等物資,在 2023 年也捐贈協助智利南部火災災民。此次台灣僑民再度在智利遭逢困難時期慷慨解囊關懷災民,展現了與智利人民的真摯友誼。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