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集點樹植樹活動 陳光復盼澎湖成一座大公園

澎湖植樹月活動,300多名民眾今天在馬公犀山公園合力種植800株林木,將可增加0.51公頃綠地,30年來澎湖已造林逾2260公頃,縣長陳光復期待澎湖能成為一座大公園,也帶動觀光發展。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與澎湖縣政府合辦「一起集點樹 攜手Go Hiking!」植樹活動,澎湖縣長陳光復、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澎湖防衛部政戰主任許力仁、澎湖縣議員呂黃春金與屏東分署長楊瑞芬與菜園、光華與石泉等3里300多名民眾合力種下近800株羅漢松與台灣欒樹等林木,打造小而美社區公園的休憩景點。

陳光復表示,期待今年的造林活動營造社區新風貌,讓澎湖本島能成為一座大公園,媲美新加坡的花園城市,提升綠美化環境與減碳,也帶動觀光活動發展。

楊瑞芬表示,屏東分署及澎湖縣政府從民國81年迄今合作造林,30多年來,總共合力造林超過2260公頃,佔了全澎湖總面積18%,讓澎湖現在吃飯不必配風飛砂,今年從犀山公園開始合力種植羅漢松與台灣欒樹等800株,預計增加造林2.96公頃。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還走入社區辦理植樹宣導,讓社區民眾成為愛護自然的保育種子。

今天的植樹活動,現場提供還準備白水木、小葉南洋杉、山欖、欖李、龍柏、迷迭香、紫嬌花、朱槿、銀葉鈕扣樹等,共計1800株苗木,讓參加植樹的民眾索取,一起集點樹、促進生態環境永續,營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