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培育學生掌握AI傳播專業 品牌力閃耀新北教育博覽會

世新大學致力培育學生具備AI傳播跨域專才的強大即戰力,積極建構創新課程與頂尖設備學習環境,今(30)日前進新北市政府舉辦的「Wow~So Big!國際教育博覽會」,現場除了新北市60所高中職學校,更首次邀集46所大專院校與海內外教育機構參與,在全國最盛大的教育博覽會一同鼓勵國、高中生適性發展、加值AI傳播專業,展現世新大學深受學生﹑家長與企業主青睞的大學品牌力。

受邀出席開幕式的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為協助新世代人才解鎖「AI」與「傳播」潛能,世新近日正式設立「AI內容創製中心」,引進新穎AI軟硬體科技與整合各系資源,擔負AI教學、實習與研究發展的重任。同時,世新新聞傳播學院推動「人文社會素養驅動的AI賦能之全媒體學習創新計畫」,獲得教育部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探索者計畫)核定,未來AI素養將融入大一課程,包含創新的「生成式AI素養傳播技能」,結合新元素的「設計基礎」、「全媒體出版科技」、「初階數位圖像廣告製作」、「新聞攝影與構圖」及「全媒體識讀」等。

現場與各級學校師長、學生交流互動,分享世新大學為學生開闢的全新創意領域,校長陳清河也期許,「我們希望學生經過世新大學4年的教育能夠變成社會的棟樑,非常開心來參與這麼大型的教育博覽會,遇到非常多的高中、大學校長,代表各界對教育的重視,希望未來台灣的教育都能有非常好的發展。」

身為世新校友的新北市雙溪高中校長葉俊士表示,當年在世新編採科與新聞系的養分,讓他在教育界更適應於媒體應對、行銷學校,這對孩子的適性發展來說也是一樣,任何行業都需要傳播能力,在自媒體盛行的當下,甚至也需要將個人行銷出去,讓外界認識自身特色。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新北市教育局日前領先各縣市,率先發布全國第一本AI科技教育白皮書,代表AI教育已是各級學校發展重點,她也呼籲「每一個人都各自有專長,只要放對位置每一個人都是英雄。」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鼓勵現場的家長與學生,能在這場全國最大的教育博覽會,看到自己未來就讀的科系是長什麼樣子,讓孩子找到符合自己興趣的科系來就讀,藉此了解全國最棒的教育系統。新北市特別為無法到場的學生設置新北市大教育國際博覽會線上版(https://se.ntpc.edu.tw/expo/)活動網站,至6月底前都能在線上了解自我優勢潛能、認識新北各高中職及全國大專院校資訊。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