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歡迎各界蒞臨參與為本縣優秀青年喝采

澎湖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與為本縣優秀青年喝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30 16:00:11)每年的春暖花開之際,亦也驗證了「青年節慶」隨著春季熱情的腳步緊接而來,為春天帶來了璀燦活力溫馨的氣息!在這屬於年青人的節慶—329青年節,救國團訂於3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在所屬的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禮堂,隆重舉辦「澎湖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將有43位來自本縣各層面的社會、大專與中等學校優秀青年接受公開表揚,歡迎各界踴躍蒞臨參與為自己子弟和所有優秀青年,給予最佳鼓勵喝采及共享此份榮耀!

「青年」代表國家未來的希望與社會成長,一方面喚起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注慶祝青年節,另外也藉由表揚活動,激發社會大眾見賢思齊與回饋社會之熱忱。每年的慶祝表揚大會,係由縣團委會規劃與其義工團隊共同擔任接待與服務工作,同時也分別邀請不同藝術元素團體來作串場表演,給予多元文化分享體驗。此次係由真善美聯誼會姊妹與澎水職校音樂盒子社團同學,共同為大會帶來活力青春象徵的有氧健康舞「帶動跳」,及青春樂章的才藝演奏表演,增添會場歡樂氣氛和令人怡神悅耳另類的音樂饗宴感官享受。大會典禮將在身兼救國團主任委員 劉陳昭玲主委主持下展開,亦邀請陳縣長和相關首長連抉出席參與。同時也安排一場「與青年有約」參訪拜會行程,讓青年能了解到地方府、會與相關單位,為地方發展和公眾事務作分享交流,及施政著力點來建立共識,為未來建設共同來謀福,及感受到來自各界的關心與祝賀和勉勵,藉以鼓勵青年踴躍參與公共事務,期許青年能為澎湖貢獻一己之力。

今年入選的各項優秀青年獎項有:「社會優秀青年」9位、「大專院校優秀青年」2位,及「中等學校優秀青年」有32位,合計有43位;其中的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特教組郭仁祥組長被票選為本縣的「全國社會優秀青年」代表,並代表本縣到台北接受全國公開表揚;另「中等學校優秀青年」中之「品學兼優類」獲獎同學也將加增「謝公仁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發,以鼓勵優秀學生的表現和給予的肯定,獲選優秀青年名單如下:(1)社會優秀青年獎:湖西鄉公所—歐文宗辦事員、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張雅玲護理科主任、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湖西鄉分隊江基維分隊長、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薛程蔚急診醫師、正安藥局陳芯嫺負責人、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餐飲科—鄭喬箏科主任、特教組郭仁祥組長;自由業邱得瑋先生、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陳立德技士。(2)大專院校優秀青年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四年甲班—王玟雁同學、黃靖宸同學。(三) 中等學校優秀青年獎(品學兼優類):(1)高中職組~馬公高中—方立忻同學、澎水職校—呂宜諺同學。(2)國中組~馬公國中—歐宜蓁同學、文光國中—趙阡聿同學、中正國中—顏葶愉同學、澎南國中—陳諭蓉同學、湖西國中—呂彤恩同學、志清國中—顏祥珉同學、鎮海國中—吳羽喬同學、鳥嶼國中—吳逸萱同學、白沙國中—林彥蓉同學、吉貝國中—陳韋伶同學、西嶼國中—陳又慈同學、將澳國中—陳佳怡同學、望安國中—王裴峻同學、七美國中—呂孟芸同學;同時也入選獲得「謝公仁先生紀念獎學金」的資格和頒發。(四) 中等學校優秀青年獎(藝能體育類獎項):(1)高中職組~馬公高中—楊凱甯同學、澎水職校—陳凱庭同學。(2)國中組~馬公國中—陳睿妤同學、文光國中—蔡翌凡同學、中正國中—方雲芝同學、澎南國中—翁采羽同學、湖西國中—歐羽欣同學、志清國中—洪湘霖同學、鎮海國中—謝喬茵同學、鳥嶼國中—吳家恩同學、白沙國中—楊棋程同學、吉貝國中—陳瑰芳同學、西嶼國中—洪書琦同學、將澳國中—陳玉婷同學、望安國中—陳宥丞同學、七美國中—朱品橞同學。

救國團辜偉立總幹事表示:在緬懷璀璨光輝的過去,面對多元挑戰的未來,擔負起歷史的傳承,開創更美好的明天,乃是現今青年人共同的責任與擔當!希望每年的「青年節表揚大會」在全國各地號召廣大青年族群展現自我、參與公益活動方式,選拔出傑出青年、鼓勵年輕人樂於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營造更好的友善生活環境與條件。竭誠歡迎各界與學校師長及家長親友,都能在30日(星期六)上午空閒之餘,親臨觀禮為活動掀起熱潮,為每年的青年節擴大慶祝,以塑立出一個健康、宏觀節慶的典範,和與被選出的各項優秀青年齊聚一堂,一同歡慶青年節的到來及為歷史作見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