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打造專屬臺東兒童樂園 勞工親子暨產業嘉年華3/30-31臺東森林公園登場 東森YOYO與童high翻天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兒童節,以及增進縣內勞工家庭情感交流,臺東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及縣預算,結合臺東縣總工會於今(30)、明兩天兒童節前夕在臺東森林公園大草原舉辦「2024歡慶兒童節勞工親子暨特色產業嘉年華」,現場有東森YOYO家族表演、旋轉木馬、旋轉咖啡杯、小火車、氣墊床及兒童闖關活動,闖5關就能兌換面額100元的園遊券,現場吸引超過2,000人遊玩,縣長饒慶鈴邀請親子家庭前來歡度美好週末。

饒慶鈴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兒童福利,連續2年整合勞工及產業推廣活動,今年特別提前在兒童節前夕辦理,增進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自上任後即積極營造從出生就幸福的環境,今年將首胎生育補助再加碼調升至4萬、推出新生兒專屬生日禮盒,並持續推動免費到宅育兒指導、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等;也持續打造兒童遊憩環境,包括已完成的康樂巨石文化公園、臺東兒童運動公園,及改造工程進行中的森林公園地景遊戲區等,建造親子友善的生活環境。

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明,希望透過兒童節活動,將永續概念扎根幼苗,今年縣府特別結合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闖關活動安排各種有趣的體驗,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會如何與世界共同努力,邁向永續,從小理解如何在生活中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章正文指出,除了好玩的闖關活動,今日特別在會場設置20處產業推廣攤位,希望將優秀品牌介紹給更多消費者,喚起對於在地經濟的關注與支持,臺東近年吸引眾多返鄉遊子及旅人東漂創業,在地農產、手工藝品或輕食甜點等領域皆有許多職人默默耕耘,鼓勵中小企業及返鄉青年加入在地產業,成為業者的堅強後盾,透過產業輔導及創新研發,發展更多在地特色產品與服務。

此外,為刺激買氣,財經處也推出「財經柑仔店─懷舊戳戳樂」消費滿額抽獎活動,園遊會期間累計消費金額400元即可兌換1次抽獎機會、滿700元以上再抽1次,獎品有設計精美的防水野餐墊、紅烏龍茶人手帳、純鈦餐具及100元園遊券等,歡迎大小朋友闔家體驗臺灣傳統童玩樂趣。

今日表演活動邀請了東森YOYO家族陪大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包括草莓姐姐、星星哥哥、雲朵姐姐、南瓜哥哥;明(31)日還有香蕉哥哥、柳丁哥哥、酪梨姐姐、番茄姐姐,另外也有人氣卡通明星公仔POLI波力、小白、阿奇、櫻桃小丸子、杰特、喬治以及海獺波樂在現場與大家見面。除了東森YOYO家族,舞台也安排多樣的閃電變裝、魔術秀、氣球人、雜耍表演與互動體驗,今日來不及來參與的朋友們請把握明天最後一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