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一日限定寵物列車 林奕華搭乘喊捨不得下車

響應國際寵物日,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今天共發出16班次的寵物列車,車廂彷彿成為毛小孩遊樂場,參與搭乘的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還對狗狗陪伴欲罷不能,捨不得下車。

台北捷運公司自今天下午1時起,安排4部寵物友善列車、共16班次行駛淡水信義線,開放飼主在犬貓全程佩戴胸背帶及牽引繩的前提下搭乘,但進、出站時仍要將毛小孩放入箱籠中。

北捷行車處副處長劉士莒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由於去年首次試辦寵物列車獲得好評,今年決定擴大舉辦,16班次站站皆停,也不須事先報名,並在專家建議下區分狗列車及貓列車,同時安排獸醫師、寵物行為訓練師及清潔人員隨車,協助飼主臨時需求。

劉士莒指出,這16班次寵物列車皆是加開,不影響一般民眾搭乘權益,且列車在活動結束後會立即送回機廠進行全面消毒清潔、更換空調濾網,之後才會重返線上載客。

林奕華下午1時許在捷運台大醫院站上車,由狗狗陪伴搭乘至台北101/世貿站,列車響起即將到站旋律時,她還向媒體表示「好捨不得下車」。

至於是否會考慮將寵物列車常態化,林奕華說,仍要再審慎研議,因為並非所有民眾都能與貓狗同處密閉空間,也要避免寵物列車影響到民眾通勤需求。

帶著2隻博美參與的高小姐說,她平常就會和寵物一起搭捷運出去玩,但牠們只能待在籠子裡睡覺,所以這次可以出來透氣、探索車廂甚至交朋友,不只寵物開心,她也覺得很棒。

不過有民眾在臉書看到寵物列車資訊,帶著狗狗來搭乘,卻在閘門口被工作人員誤認為沒有佩戴胸背帶、牽引繩,又被告知要將寵物放入籠中才能進站,讓她質疑,「這個大小(中大型犬)怎麼會有籠子放得下?」

此外,捷運奇岩站中午有一部列車車門無法關閉,北捷表示,此事與寵物列車活動無關,行控中心當時發現這部列車有單一車門無法完全閉鎖,便安排車上約200名旅客搭乘後續列車,處理時間約3.5分鐘,詳細原因將在送回機廠後詳查。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