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三屆「Build-UP Taitung 臺東建築景觀評圖暨展覽」徵件開跑啦!即日起至6/20徵件 總獎金15萬元整 一起Build-UP臺東新風貌

2024第三屆「Build-UP Taitung 臺東建築景觀評圖暨展覽」徵件開跑啦!即日起至6/20徵件 總獎金15萬元整一起Build-UP臺東新風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1 18:30:02)每年建築與景觀等學系都有學生針對都市、城鄉、景觀等,在畢業設計時做出有創意的提案,由臺東縣政府主辦,臺東設計中心統籌策劃舉辦建築景觀評圖-「Build-UP Taitung」,隨著臺東建築與景觀設計的潛力持續發展,2024第三屆「Build-UP Taitung 臺東建築景觀評圖暨展覽」,即日起至6月20日向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徵件,總獎金15萬元。藉由此次主題「城市地景縫合實驗場」邀請大家參與及探索臺東多樣化的城鎮樣貌,在發展中的諸多挑戰與機遇,尋找城市與自然環境間的共融之道,共同打造宜人宜居的城市空間。

臺東縣政府表示,第三屆「Build-UP Taitung 臺東建築景觀評圖暨展覽」的舉辦不僅是對過去成功舉辦活動的延續,更是統計過去兩屆來自全臺14間景觀及不同建築系所的院校參與徵件,探討都市空間、自然地景、產業場域、宗教空間、民族文化以及未來長照超過6個面向議題,展現對臺東發展的多方位思考。饒慶鈴縣長期待這次活動將再次凝聚各界專業人士與熱愛建築設計的青年學子,共同為臺東的城市環境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創意,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即日至6月20日晚間12時止向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徵件,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及碩士生在學生、2023 年 7 月畢業生、2024 年 7 月畢業生。參選作品須以臺東為基地,且為針對都市、建築、景觀、構築或空間環境所進行之提案(畢業設計或在學期間之設計習作皆可)。金質獎獎金4萬元、銀質獎獎金3萬5千元、銅質獎3萬元整,佳作1萬5千,等你來拿,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kqt5XrLstwB4eh1Z7。

臺東設計中心說明,今年度評審團將由在地建築師陳哲生領軍,組成多元觀點的評審團,評選出對臺東未來具展望的創新提案,也帶來跨縣市與跨專業視角之經驗交流,除了辦理徵件競圖,也同樣持續透過多元形式的活動展覽、主題講座,廣邀民眾共襄盛舉,鼓勵大眾針對臺東都市景觀及建築的參與及再思考。

入圍作品將於7/12至7/14,於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舉辦為期3天的公開展覽,並邀請國內知名建築及景觀專業者,以及臺東在地深耕的建築師進行系列講座,初選結果預計於6月27日公佈至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及臺東設計中心粉絲專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