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台北新隆國宅海砂屋災損重 市府允速審都更

花蓮強震後,中正紀念堂附近新隆國宅出現鋼筋裸露等情形。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新隆國宅為列管重建海砂屋,應停用由住戶自搬,已有建商協助都更,市府將加速審議。

花蓮外海在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是921地震後最大規模地震,全台都能感受明顯搖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天透過群組指出,鄰近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的新隆國宅已被判定為海砂屋,加上這次強震,導致住戶家中外牆等處嚴重損壞。

應曉薇表示,新隆國宅有氯離子含量超標、抗震強度不足等情形,先前多次到場勘查,發現住戶天花板及牆面水泥有大片掉落、鋼筋裸露等狀況,這次強震後,相關情形更嚴重,讓許多無力立即搬遷的國宅住戶根本不敢續住。

她說,國宅管委會先前已與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召開協調會,原訂6月底進行熄燈祈福、7月全數搬離,但從目前住戶家中因強震受損狀況,希望市府動作能快就快,且應先安置居民到安全處所才是上策。

對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回應指出,新隆國宅為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列管須拆除重建海砂屋,應停止使用,並由住戶自行搬遷。

都更處表示,新隆國宅目前已進入都更程序,經專業技師鑑定後,申請展延到7月,且已有民間建商入場協助都更重建,市府正在持續審議相關程序,後續將加速辦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