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王星大樓波及 花蓮老洋房餐廳仍樂觀打氣

花蓮強震後,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持續,一旁的「黑金通」餐廳也被劃入封鎖區,多日無法營業,負責人李冠威在牆上打上醒目標語,向救難人員表達感謝及加油打氣。

天王星大樓隔一條小巷有一棟白色建築物,是名為「黑金通」的餐廳,曾被譽為日治時代最美百年老洋房,結合花蓮在地文創特色商品與餐廳的複合式經營,是在地居民與觀光客喜愛到訪的店家。李冠威表示,地震後也被劃入封鎖區,至今仍無法營業,包括店內震災損失、生意停擺,難以估算損失程度。

李冠威回憶當天,地震當下的劇烈搖晃,立刻與妻子抱著孩子逃到樓下,當時心中立刻想到店內的狀況,直覺「完了完了」,再回到現場看到倒塌大樓,震撼無比,「這麼近距離真的很可怕。」

在大樓拆除作業斷電之前,李冠威運用掛在店牆上的電視牆,打上感謝等標語,向救難人員表達感謝及加油打氣,讓現場不少人看到都備感溫暖。

李冠威感嘆,921大地震後全家搬到花蓮,期間曾離開再回花蓮創業,6年前經歷花蓮0206大地震,距離短短數百公尺的統帥飯店倒塌,好不容易挺過沒多久,又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年好不容易又撐過,不料又碰上這次地震。

李冠威說,感謝很多顧客好友,第一時間表達關心,目前黑金通也推出「有你相挺- 花蓮老宅餐廳黑金通秘制麻辣鴨血/愛心待用餐」,希望能度過這次難關,詳情可洽訂購網站及黑金通臉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