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水源地辦賞螢挨批 將調整地點與活動內容

基隆市文化基金會原定在暖暖區水源地槌球場舉辦夜觀螢火蟲、音樂會、市集活動,遭批評破壞螢火蟲棲地生態。基金會今天指出,將調整活動地點及內容後,再向外界說明。

基隆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徐承馨今天表示,感謝市民的關心,基金會有聽見大家的聲音,也理解各界關心螢火蟲生態與心中的擔憂。

徐承馨說,基金會關注螢火蟲生態的初衷和大家一樣,推廣基隆山林好生活、友善山林和生態是這次「螢火暖暖」活動的宗旨,對於活動地點及內容,基金會將進行調整,相關細節調整過後會再和外界說明。

基隆市文化基金會9日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27日至28日在暖暖區水源地槌球場舉辦「螢火暖暖」活動,內容包含夜觀螢火蟲、露營體驗(僅搭帳棚未安排夜宿)、春暖市集、不插電音樂會等,帶領民眾一起體驗專屬基隆暖暖的山林休閒。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批評,基金會打著螢火蟲復育的活動,卻讓大量人員進入棲地破壞生態。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春季是螢火蟲繁殖的季節,太吵、太亮、太多人潮騷動,都會直接降低繁殖機會,呼籲基金會懸崖勒馬,不要當生態殺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