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融合識字大賽 普通班和特教班合作展現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2日在蒜頭、頂六及福樂國小舉辦融合識字大賽,37校215名師生齊聚一堂,由各校特教班與普通班學生出席,用普特合作方式進行比賽,展現學習成果。

縣長翁章梁指出,為落實創新教育白皮書的「樂教學」行動目標,透過融合識字大賽,引導教師在備賽過程中,將課程與教學做出差異性,打造適合學生進步的成長策略,並善用數位學習工具強化語文能力,讓孩子們在比賽結束後,還能繼續對語文抱有學習熱忱。

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識字大賽讓學子活用語文領域的語詞和語句,展現語文辨識及使用能力,許多師生以特教教師的識字教材進行練習,提升學生的識字量,也透過組隊參賽方式,培養學生合作能力,為班級營造友善共融的學習環境。

李美華感謝3所國小、特教資源中心、特教輔導團、數位辦公室及縣網中心團隊合作規劃比賽,也感謝認真參與的師生,讓嘉義縣特殊教育獲得新的活動模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