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英耀將接教育部長 教團籲正視霸凌和心理健康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宣布520後第二波內閣人事,教育部長將由現任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擔任。教育團體呼籲新教長持續關注校園霸凌、性平、學生心理健康等議題,提出更具體的措施。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肯定鄭英耀行政和學術經驗豐富,期待他上任後傾聽基層聲音,召開全國性會議檢討政策得失。

國教盟特別提到,青少年詐欺、濫用藥用情形嚴重,校園內的自我傷害、性騷擾、霸凌也讓家長憂心忡忡,如何積極預防並「接住每個年輕的生命」,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國教盟認為解決的方法之一是促進親師合作和親職教育,呼籲鄭英耀上任後投入更多相關經費,並結合民間資源。同時也建議修法強制親職講習,並設計親職假制度,讓家長更有餘力參與孩子的教育和成長。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也發布新聞稿,呼籲鄭英耀上任後以實際行動,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繼續執行現有的高中身心調適假、學生輔導法修法等政策。同時也呼籲,下一輪課綱(118課綱)應廣泛收集學生意見,降低學生參與課綱審定的門檻。

青民協指出,近年教育法規有許多進步,期許鄭英耀持續推動漸進的修法,使制度更完整,包括霸凌案件處理、不適任教師審議流程等,並持續督導各校落實執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