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有好消息 4重症患者已醒正評估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今天傳出好消息,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說,目前4名重症患者都清醒了,但因肝功能沒辦法恢復,其中3人正評估換肝可能、1人確定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發生至今逾2週,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25人返家休養。

王必勝今天傍晚接受媒體電訪說明最新狀況,這4名重症病人都醒了,現在意識清楚,但肝臟損傷太大,都需要評估換肝,其中1人已經準備換肝,安排在下週進行,另外3人則持續評估當中。

此外,中央、地方陸續到餐廳、原料廠及廚師家等場域,採檢食材、環境等共152件檢體,食藥署日前公布,僅廚師手部檢體驗出邦克列酸(原名米酵菌酸)陽性,其他皆未檢出邦克列酸,唐菖蒲柏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呈現陰性。

根據檢方提供資料,衛福部4月4日再度前往與這名廚師相關的另外2個地點進行環境採檢,包括租屋處及寶林饒河店廚師家,因2人交情友好,不放過任何一點機會,各採檢12件、15件環境檢體。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這27件檢體檢驗中,最快4月14日有結果,如呈現陽性,時間就會再拉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