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全新品牌識別與精神亮相!「相信學習」助力孩子面對未來,探索無限可能

素養教育、AI浪潮來襲,家長、老師該如何陪伴孩子學習?2024年全國家長最關心的10大教育議題——品格教育、家庭教養、數位學習、課綱配套等議題皆上榜。深耕台灣長達65年的教育領導品牌「翰林出版」,因應台灣教育環境變化,跨足版圖已非單純出版事業,多方位發展只為提供老師與學生更好的教材服務。今(2024)年翰林出版決心更新品牌,以「翰林」作為品牌名稱,深植人心的品牌理念「教育優先」昇華為「相信學習」,搭配全新品牌識別正式亮相。人的一切可能,都源自於學習,翰林相信在未來更多元化且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學習的意義不會改變,期待攜手所有大人一起啟發孩子學習,探索人生更多可能性,陪伴台灣教育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翰林深耕台灣教育,2024年品牌全面革新,探索教育本質「翰林出版,教育優先」,自民國48年創立至今,從經營出版社起家,扎根台灣教育長達65年,深信教育是改變人一生的力量,陪伴無數孩子學習,致力成為讓老師好教、學生好學、家長信賴的品牌。歷經多次教育政策變革,翰林始終站在第一線,提供最優質的教材、服務與支持。在AI興起、教育環境快速變化的當代社會,翰林作為教育領導品牌,推出《世上唯一的問卷》、《體操女孩》等品牌影片,以講述真實的親子故事出發,引導大人重新思考陪伴與學習對於孩子的意義,傳遞相信孩子的理念。影片深獲教師與家長群體迴響,開啟社會對於教育議題的關注。

教育不僅是知識與品德的傳承,更是培養孩子進入社會的過程,期許給予孩子勇氣去追求其有意義的人生。孩子與生俱來各種潛力,翰林相信學習能助力孩子發現自我,成就自我。親師的陪伴、鼓勵與督促,則是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面對挫折時,能繼續追求夢想的養分。為此,翰林多年來創新求變,拓展各類優質教材與多樣化服務K12學齡層,旗下現有幼教、國小、國中、高中、高職、試務中心、翰林雲端學院、台灣明光義塾等八大事業體,期盼能打造多元且優質的教育與學習環境。為更完整實踐翰林的責任與使命,於今年由「翰林出版,教育優先」,正式更新為「翰林.相信學習」,期盼透過傳遞「相信學習」的精神,發揮更深的社會影響力。

傳遞「相信學習」品牌理念,以「積木」概念創造全新識別再進化學習正如同積木堆疊的過程,有第一層,才有可能造就第十層。在堆疊積木時,可能會經歷探索、不確定與挫折,但伴隨而來的也是驚喜、成就與智慧的累積,堆疊積木的過程,展示了人的一切可能。翰林以「相信學習」作為全新品牌理念,擷取積木元素,以翰林企業英文名稱(Hanlin)的字首「H」,呈現學習之門的全新品牌識別。翰林集團營運長張彰說明:「我自己也是母親,在與孩子相處的日常中,我觀察到孩子的自信,來自於大人相信『孩子們是可以的』。大人的引導、督促跟鼓勵,能夠陪伴孩子探索自己的可能性,而這正是翰林一直以來相信且努力在做的事。『相信學習』是我們希望向社會傳遞的精神,是努力不懈的目標,也是人生的意義。」

與翰林一同啟發學習,為台灣教育塑造更美好的未來因應品牌名稱、理念與識別更新,翰林全新品牌識別將陸續應用至今年9月新學期的國小/國中/高中職教科書、參考書、業務識別等,向外界展現翰林煥然一新的新形象和啟發學習的堅定決心。在集團事業方面,除了持續為師生提供教科書與輔助教材等基礎學習服務外,翰林長期投入發展翰林教育科技事業及台灣明光義塾個別指導,得到眾多師生家長對翰林的肯定。台灣明光義塾已是全國最大個別指導品牌,共有119個教室據點分佈在全台;翰林教育科技是輔助學習平台市場市佔第一與高續用率品牌。翰林集團科技長陳威任表示:「在數位科技蓬勃的時代,『學習』仍是一切的根本,但在AI浪潮下,『學習』的方式將有所不同,因此親師的陪伴也更加重要。翰林會繼續提供優質的教材與數位服務,陪伴親師、支持孩子,共同啟發學習。」

翰林在專精經營教材本業之餘,也積極拓展更多教育事業機會。翰林集團董事長陳彥良表示:「『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是翰林所有事業發展的共同方向,希望賦予孩子學習的能力,因應多變的世界。2024年是翰林承先啟後的里程碑,未來翰林將在方方面面貫徹『相信學習』的精神,讓學習成為改變人一生的力量。」翰林作為學習啟發者,將陪伴老師、家長與孩子共學成長,為孩子與台灣教育塑造更美好的未來。

關於翰林翰林成立於民國48年,是台灣教育產業唯一涵蓋幼教、國小、國中、高中職各個學習階段和各學科的教育出版公司。不僅長年投入教科書和各種多元輔助教材的編撰與研發,且翰林也持續開發領先業界的各式科技化教學輔助工具、數位軟體、學習測驗系統與教學平台,大幅提升現代教學的智慧與效率,成為老師們教學幕後的堅實支持力量。此外,翰林成立公益單位「翰林文教基金會」、子公司「翰林教育科技」,並與日本最大的個別指導明光義塾合作成立台灣「明光文教事業」,透過多元化教育投資創舉,展現翰林對台灣教育發展的專注與熱愛。秉持著「相信學習」的理念,翰林不只對於台灣教育有著深厚的責任與使命,也相信學習是能改變人一生的力量,因此期許攜手家長、老師啟發孩子學習,幫助孩子透過學習,探索未來更多可能性,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