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改披「藍袍」選議員 楊寶楨:現在談過早

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將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對於是否可能改披「藍袍」選議員,楊寶楨今天說,現在談這件事過早,先把推廣基隆市政做好,民眾未來若有需要,她不排除參選。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楊寶楨未來會以推廣大使身分與基隆市政府合作,市府在全市多處推出室內兒童樂園,也推出親子照顧平台,但知道的民眾不多。

謝國樑說,他認為政策沒有問題,但缺少有效推廣,市府也將成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進一步著力推動兒少政策。楊寶楨在年輕人、婦女、兒少領域都獲得好評,相信在楊寶楨協助推廣下,能帶給市府很多幫助。

楊寶楨說,其他藍營執政的縣市政府也有找過她,很感謝大家願意給她機會,與基隆市政府接洽討論過後,她認為過往政治圈有太多肅殺之氣,她非常認同謝國樑希望能將基隆市打造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理念,她將協助市府在市政宣傳上散播更多愛和溫暖。

記者詢問,政策推廣大使和發言人差異,及公民團體提罷免謝國樑案會給予哪些協助,楊寶楨說,她並非在市府體制內,她不是市府發言人,而是與市府合作,協助市府推廣政策。至於罷免案,她主要工作在政策推廣部分,基隆市府未來若有任務交辦,她也會配合。

至於是否可能改披「藍袍」參選議員,楊寶楨說,現在談這件事過早,她還是民眾黨籍,她曾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競選議員,的確很多鄉親希望她能再次競選,甚至台中市也在招手,她會先把推廣基隆市政做好,至於選舉就先不想那麼遠,若未來民眾有需要,她也不排除會參選。

此外,楊寶楨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初就知道她將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也表達非常支持,基隆市已算是「藍白合」,副市長邱佩琳是民眾黨籍,大家本來就認為基隆有點算是藍白合示範區,她來基隆並不像外界所說「跳船」或「跳槽」,她還是民眾黨員,政黨之間若能降低對立,有更多對話及合作管道,相信是多數民眾所樂見。

不過,記者詢問,柯文哲指楊寶楨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跟藍白合無關,只是就事論事,楊寶楨說,她並非進入基隆市府體制內,相信基隆市府在用人或與外界合作過程中是不分黨派用人唯才,不用在每個領域都貼上標籤是否為「藍白合」,或許像柯文哲所說就事論事,在更多領域都可以進行合作。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