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圖書館受強震影響 感謝各方協助整理復原

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在4月3日花蓮強震中遭受嚴重損壞,然而在災難的陰霾中,圖書館收到來自校內外的溫暖援助和無私支持。

強震過後,多位學生志工紛紛前來圖書館,投入到災後整理和復原工作之中。其中,令人動容的是,不僅有在校的學生,還有多位老師、已退休職員和校友們,他們用實際行動彰顯東華大學大家庭的團結和溫情。像是圖書館已退休楊麗娟組長、呂俊慧組長,環保組退休的廖順魁組長,吳婉如老師、蔡侑霖老師、高月霞老師、潘宗億老師、賴寶蓮老師,以及前教務處何孟潔助理等人,紛紛響應志工號召,回到學校協助進行圖書整理和重建工作。

另外,也有多位來自外地的校友也不辭震後旅途的艱辛,紛紛前來助陣,齊心協力,共同擔起圖書館災後整理的任務,即使已經離開校園,卻依然心繫母校,不計回報地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這份情感令人感佩。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昭智特聘教授(成大建築系)、東海大學建築系陳格理教授也特地到花蓮探查,給予我們許多關於書庫加強防震的建議,還有許多熱情人士在社群媒體協助號召,而平日合作的廠商也紛紛慰問甚至親自參與志工行列。

東華大學圖書館在這場災難中雖受到重創,但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相信它將會更加堅強,也期盼這份團結與溫暖能夠繼續傳遞,凝聚更多的力量,共同重建家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