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年900件物品掉水溝通報 藍牙耳機逾3成居冠

北市環保局統計,112年接獲900件民眾通報東西掉進水溝,前3名分別是藍牙耳機、鑰匙、手機;環保局表示,若民眾不慎掉落東西進水溝,打1999清潔隊員就會展開搜尋行動。

北市環保局今天以新聞稿指出,民眾偶爾在行走中不慎將物品掉落水溝,成為頻繁發生的小插曲。根據112年統計,接獲約900件物品掉落至水溝的通報,其中最常見的分別是藍牙耳機(352件)、鑰匙(251件)、手機(18件),也有信用卡、悠遊卡等卡片類等。

環保局表示,日前清潔隊接獲1999通報,民眾清晨運動不慎將戒指掉入水溝而心急如焚,清潔隊員獲報後,戴上橡膠手套、打開水溝蓋,在黑暗中摸索。終於在泥濘中找到閃耀著微光的戒指。

環保局說,當清潔隊員將戒指交還給失主時,民眾滿懷感激紅了眼眶,原來這枚戒指是家族長輩傳承的珍寶,承載著家族的歷史及對親人的想念。

環保局表示,這次行動彰顯了清潔隊員不畏髒汙及狹小惡臭,專注於尋找失物,希望能為民眾帶來失而復得的喜悅與溫暖;清潔隊的使命不僅僅只是街道清潔及垃圾清運者,更是民眾的守護者。

環保局說,10年前民眾最常掉落水溝的是鑰匙,隨著科技的現代化,如今最常見掉落物品是3C物品。而民眾若發生物品掉落,不必驚慌,清潔隊提供24小時全方位救援服務,只要撥打1999,清潔隊員立即展開行動,讓民眾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回自己的貴重物品。

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鄧淞駿表示,除了上述的物品,一些卡片類或小飾品類也有進榜,有時候民眾自己也記不清具體是掉在哪裡,或僅知道大概範圍,搜尋上就有難度,但清潔隊都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