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事件調查小組全外聘惹議 教長:避免私人關係

教育部近期修訂教師解聘辦法,將校事調查小組改為全數外聘,引起教師團體不滿。部長潘文忠今天解釋,是為避免私人關係影響公平公正,現有人才庫除基層教師外,也包含心理、法律專家等。

教育部近期將公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草案,針對不適任教師處理方面,明訂校事會議調查小組(3到5人)須全數外聘,不再包含校內人員,引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等教師團體不滿,擔心外聘委員沒有教育背景、不瞭解校園生態。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教改30年廣設大學及技專升格如今面臨整併退場之問題及對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教師解聘辦法的修訂方向。

潘文忠表示,調查小組全數外聘,主要是在修法的討論中,與會團體代表、專家們希望建立起公正、客觀的處理機制。外聘委員會由主管機關從教育部人才庫先挑出3到5倍人數的方式,再讓學校挑選。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去年已培訓11梯次,有80%都是基層教師參與研習培訓,取得列入人才庫的資格,其餘包括心理、法律專家、家長代表等。另外辦法中也明訂,調查小組開會討論時,要邀請校內教師會、家長會代表說明,讓意見更多元陳述。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