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發生多起誤闖軌道 交通局:強化標線等指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今天質詢表示,高雄輕軌今年至今已發生13起誤闖軌道事件,呼籲市府改善相關標示標線。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會增加標線、反光牌面及照明等強化指引。

鄭孟洳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高雄輕軌今年元旦全線通車後,汽機車誤闖軌道事件層出不窮,據統計,去年有22件,今年至今則已有13件,甚至還有1名婦人就誤闖軌道2次,分別發生在1月、3月。

鄭孟洳說,誤闖軌道事件頻繁發生,還有汽機車與輕軌發生擦撞,令人疑惑輕軌路段到底發生什麼問題。她自己試著騎車、開車經過輕軌路段,發現有些較複雜的路口如中正、大順路口,標示不夠清楚,可能容易造成誤闖。

鄭孟洳說,是否設計指引不足,標示不明確造成民眾誤闖,尤其事故多發生在夜間或傍晚,相關標示標線可能更不容易看清楚,市府應研究改善。

對此,張淑娟答詢表示,2度肇事的婦人,主要是違規左轉,就是俗稱的「切西瓜」行為,是駕駛行為有問題。如果輕軌路段未照規定轉彎,就容易誤闖軌道。

張淑娟表示,將針對輕軌大順路段一些危險或轉彎路段,加裝黃黑斜紋改善;另外照明部分,一些路段照明不足,會向工務局反映改善。較複雜的路口則會增加反光牌面提醒用路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