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批發市場蔬果 油菜、辣椒農藥超標

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表示,為確保大台北地區蔬果安全及品質,3月抽驗批發市場1441件蔬果的農藥添加物,共103件違規,主要不合格品項為油菜、辣椒、小白菜,以油菜最多。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發布新聞資料指出,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安全,並確保流通於大台北地區蔬果安全及品質無慮,針對由市府委託台北農產公司經營的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內販售蔬果進行抽驗。

市場處在3月抽驗1441件蔬果產品的農藥添加物劑量,經檢驗結果有103件不符合規定,銷毀重量1萬8753公斤,主要不合格品項為油菜、辣椒、小白菜。

市場處指出,因過去抽驗批發市場蔬果農藥添加物時,油菜及辣椒常出現農藥超標情形,因此被列管為加強抽驗的高風險農產品,此次抽驗後發現,油菜、辣椒所使用農藥仍超過標準值。

市場處表示,批發市場3月蔬果進貨量共約5187萬公斤,經北農統計,農藥檢驗不合格的蔬果供應人來自雲林縣、屏東縣、南投縣。

市場處指出,若蔬果檢驗不合格,北農隨即禁止交易,並暫停當天供應人其餘同品項蔬果拍賣,且取樣檢驗,檢驗合格才能拍賣,不合格則報廢銷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