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萊特科技攜手Latitude Design Systems 引領台灣矽光子設計創新

Siemens EDA代理商恩萊特科技日前與矽光子EDA設計軟體商Latitude Design Systems共同舉辦「矽光子:照亮未來無限可能—以EPDA工具實現PIC的創新設計」研討會,期盼攜手產業夥伴共同開拓矽光子商機。

矽光子技術被視為下一代光通訊、AI、數據中心的關鍵,能提供高速、低功耗的解決方案。恩萊特總經理蘇正宇指出,矽光子議題備受關注,透過本次研討會望加速台灣產學研的發展步伐,共同開拓產業商機。

矽光子是將光學與電子元件整合,在設計上有許多挑戰。Latitude Design Systems所開發的PIC Studio是一款專業的矽光子設計自動化工具,可以簡化設計流程、加速上市時程。Latitude 技術總監陳昇祐博士表示:「矽光子由於物理特性的差異,在佈局、模擬上與一般的電子積體電路有很大的不同,因此需要結合光電設計軟體、晶圓廠PDK及光子電路設計師的投入與持續合作,將能釋放矽光子在許多終端應用的創新潛力,未來幾年將十分值得期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