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邀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中信銀行首捐200萬元獻愛偏鄉 田馥甄助孤老年菜

善牧邀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中信銀行首捐200萬元獻愛偏鄉 田馥甄助孤老年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舉辦112年星火傳愛經費募集活動。善牧基金會表示,長期提供資源匱乏族群、原住民族、新住民家庭等的孩子課後照顧服務,已超過20個年頭,服務過近七萬名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兒童。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銀行主辦,第3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也已開跑。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則擔任華山基金會愛心大使,出席「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和五位高齡長輩,一起搓出超大象徵「吉祥」、「健康」的紅白湯圓。

善牧基金會表示,來到善牧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近三成有情緒障礙、身心議題及放學後無處可去的處境;逾半數家庭因忙於生計,家長無力指導作業及因應目前升學管道多樣化。這些家庭面對通膨造成的經濟壓力,孩子成長的複雜處境,充滿了無能為力,如果沒有及時托住這群孩子,孩子因為資源短缺及家庭限制學習受到影響,失去在社會上發揮所長的權利,因此善牧持續耕耘課後照顧班,支持家庭培育下一代。

善牧邀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中信銀行首捐200萬元獻愛偏鄉 田馥甄助孤老年菜

第3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已經開跑,今天則舉行點燈儀式,象徵為全台偏鄉弱勢孩童「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立即首捐新台幣200萬元,幫助全台偏鄉弱勢孩童,希望孩童都有飯吃、有書讀、有人陪伴。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近期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放緩,可能影響民眾捐款意願,但台灣偏鄉角落仍有許多弱勢孩童需要各界關心,他感謝愛心企業長期支持,也鼓勵孩子要有夢想,多讀書才能計畫性地努力實現。

善牧邀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中信銀行首捐200萬元獻愛偏鄉 田馥甄助孤老年菜

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與家人關係緊密,時常探望家住新竹的百歲人瑞外公,關心身邊長輩吃飽穿暖。今天下午2點於晶宴會館日光香頌,擔任華山基金會愛心大使,出席「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和五位高齡長輩,一起搓出超大象徵「吉祥」、「健康」的紅白湯圓,並且雙手端上熱騰騰圓仔湯,孝敬老人家。田馥甄也現場認助500份愛心年菜,拋磚引玉,希望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愛團圓」捐年菜助孤老公益活動,已邁入第21年。在台澎金馬也設有近400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約三萬名弱勢長輩,提供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現正發起2024「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邀國人支持常年服務經費1250因為有您,愛心年菜一份900元,溫暖長輩的心與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神情露餡 取締酒駕意外查獲135毒果汁包

跟著假股市名師投資近七百萬元 再加碼起疑報警逮19歲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