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唯一!孫慶餘入選2023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

房仲業唯一!孫慶餘入選2023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國際雜誌《Tatler》日前公布「2023年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Asia’s Most Influential」名單,永慶房產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孫慶餘,和全亞洲600位最具創新力的革新者、產業巨擘及思想領袖共同入榜,AI教父黃仁勳、星宇航空張國煒、香港首富李嘉誠、歌手周杰倫等人皆榜上有名,孫慶餘則是亞洲唯一入選的房仲業者。

2023年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共有來自11個不同領域的改革者,評選指標包含人物影響力擴及的範圍、相關成就的即時性、在專業領域中的年資、及將世界帶往美好方向的領導能力,榜單呈現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台灣和泰國共600位卓越領袖。

投身房仲業將近40年,孫慶餘可說是打造台灣房仲業的先驅,深知企業要走的長遠,好的產業環境絕對是基石,因此他引進美日等先進國家房仲發展經驗,於1985年率先推動新式仲介,主張不賺取差價,只收取固定費率服務費,期待將產業帶向透明化經營。

為落實新式仲介的理念,1988年孫慶餘創立永慶房屋,隔年,他主動建議政府立法規範房仲經營,推動仲介法制化,歷經十多年的奔走,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及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制度終於在1999年立法通過施行,台灣房仲業自此改頭換面,消費者權益獲得具體的保障;2014年孫慶餘更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中華民國地政貢獻獎的房仲業者。

孫慶餘表示,下一步要推升房仲產業至誠實仲介時代。2019年便身先士卒將成交行情資訊揭露至門牌,擴及集團下所有品牌,將房價資訊透明呈現給消費者,擺脫資訊不對等。之後也不斷推出各種誠實服務,包括:兩大誠實房價保證、真房價保證、買賣屋全保障等,明確地展現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決心。他認為,企業經營除了創造營收,更要承擔責任,讓客戶獲得安心與安全的服務,不僅能讓自己心安理得,更為別人的生活帶來一份安定的力量。

從後天看明天,當同業還在用圖紙介紹物件,孫慶餘指出,永慶早已衝上雲端,從2002年起教育消費者買房子先上網看房子,首創影音宅速配網路影音看房服務,成功縮短買賣屋決策過程,為產業的服務規格立下新的標準。近年MR、5G、AI技術的發展,投入大量資源,持續發掘新科技應用在房地產服務的可能性,助經紀人工作更有效率,也提升消費者購售屋體驗。

孫慶餘說,所打造的不只是誠實房仲集團,而是深度服務在地的生活房仲。永慶房產集團1,650家店,今年已協助在地社區鄰里舉辦超過3.2萬場活動,從社區服務中發展永續精神;長期倡議誠實價值,藉由贊助時報金犢獎、舉辦誠實徵文比賽等方式,讓年輕學生們以創意或文字表達對誠實的體會,培養思考能力與正確價值觀,貢獻企業力量推動教育發展,促進社會良善循環。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豪宅熱門區域現變化 永慶房產集團曝這區交易量直追大安並列第一

有巢氏房屋陳德盛誠實告知特殊屋況 助屋主5天內快速成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