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10年 謝依涵遭判無期…獄中生活曝

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10年 謝依涵遭判無期…獄中生活曝
「媽媽嘴」謝依涵。(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新北八里2013年發生一起「媽媽嘴」雙屍命案震驚社會,咖啡店員謝依涵殺害富商陳進福夫婦,遭判無期徒刑,目前在桃園女監服刑。桃園女監典獄長林憲銘1日表示,謝依涵情緒穩定,曾參加啦啦隊活動,現在會下工場「做紙袋」。

記者問,謝依涵有沒有幫忙做咖啡等產品。林憲銘回,現在桃女監只有做75%生巧克力,相當熱門,謝依涵目前在工場做紙袋加工,算是靜態沒危險性,而她表現穩定,獄方之前對她列管1年,沒發現特殊狀況。現年38歲的謝依涵之前曾當啦啦隊。

林憲銘表示,從謝依涵的判決書來看,當時她因為要跟男友結婚,急用錢才殺人,在案件審理期間,謝依涵有進行心理鑑定,再犯可能性低,沒有剝奪生命的必要,最後判2個無期徒刑。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當年偵辦本案,他回憶,多年前他遇到謝母,她說因為想就近探望女兒,所以從高雄搬來台北,也能幫女兒處理官司。

據《刑法》77條規定,受徒刑之執行而有悛悔實據者,無期徒刑逾25年,有期徒刑逾1/2、累犯逾2/3,由監獄報請法務部,得許假釋出獄。所以,儘管謝依涵從2013年關到現在超過10年,最快要2038年才能出獄,那時她已經超53歲。

據悉,「媽媽嘴」命案也被電視劇《廉政英雄》翻拍,案發當年謝依涵只有27歲,她曾在日記中自爆疑似劈腿,有8位男子問她要不要交往,據說她的男友在案發後去監獄探望300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