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空汙嚴重誕生「末日景象」 教育部長宣布學校延長停課

印度首都空汙嚴重誕生「末日景象」 教育部長宣布學校延長停課
印度首都德里地區空氣情況。(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印度首都德里近日由於空氣污染程度連日超標,教育部長甚至因此下令學校延長停課時間到10日,但時至今日,得理當地的空汙情況似乎還是沒有獲得改善,抬頭就可以看到空氣中瀰漫著黃色的煙塵。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每年秋天,印度首都德里地區都會被刺鼻的煙霧所壟罩著,而這最主要的原因,是附近的農業地區的農民,他們在完成秋收之後,就會焚燒秸稈,結果大量的秸稈就因此產生嚴重的空氣汙染。

根據印度地球科學部附屬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資料顯示,德里當地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突破700,而近日更是基本穩定超過500。而根據印度空汙指數的分級來看,500就是最為嚴重的等級,301至400為「惡劣」、201至300為「不佳」、101至200為「普通」、51至100為「滿意」,0至50則為「佳」。

報導中也提到,德里當地居民超過3000萬人,但即便如此,當地也是地球上空氣污染最為嚴重的城市之一,美蓮因為霧霾而導致數十萬人過早死亡。

也因為霧霾情況太過嚴重,德里當地教育部長就公告表示,小學將延長停課時間至11月10日。部分中學則由校方決定是否延長停課時間,但同時也可以改為線上課程授課。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