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曾確診心臟病「離不開最愛的球場」 迦納前國腳驚傳比賽中猝逝

6年前曾確診心臟病「離不開最愛的球場」 迦納前國腳驚傳比賽中猝逝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周刊王CTWANT] 目前有消息指出,迦納國家足球隊前隊員德瓦梅納(Raphael Dwamena)在一場比賽中猝逝,享年28歲。而同時也有消息指出,其實早在2017年時,德瓦梅納就被診斷出罹患心臟病,當時就曾被勸誡早日引退,但由於德瓦梅納一直不願掛鞋離去,這才導致這起憾事發生。

根據《CNN》報導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11日,德瓦梅納效力於阿爾巴尼亞足球聯盟的埃格納蒂亞足球俱樂部(KF Egnatia),而在11日對戰地拉那游擊隊足球俱樂部(FK Partizani Tirana)時,上半場24分鐘,正在跑步的德瓦梅納就被目擊到突然倒地在球場上。

事情發生之後,比賽隨即宣告暫停。兩隊球員隨即跑來查看德瓦梅納的情況,救護人員也隨即抵達現場展開急救,之後更讓救護車直接開進球場,將德瓦梅納急忙送醫急救,但最後仍傳出德瓦梅納不治身亡的消息。

6年前曾確診心臟病「離不開最愛的球場」 迦納前國腳驚傳比賽中猝逝
(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1995年出生的德瓦梅納,於2013年時代表迦納參加U17賽事,並且被大會官方評選為最佳球員。之後又陸續轉戰奧地利薩爾斯堡青年隊、薩爾斯堡俱樂部ˋ盧斯特瑙俱樂部、瑞士蘇黎世足球俱樂部,甚至還曾被租借到西班牙皇家薩拉戈薩。

報導中也提到,德瓦梅納於2017年被診斷出罹患有心臟病,也是因為這個疾病的關係,讓他原本要轉會到英格蘭布萊頓的計畫落空。他後來於2019年再次接受檢查,當時就被醫生勸告應立即引退,但他選擇在2020年1月植入心律轉復除顫器(ICD)後,繼續在球場上奮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