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成真!未來上班有望「周休4日」 比爾蓋茲曝: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可能成真!未來上班有望「周休4日」 比爾蓋茲曝: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比爾蓋茲表示AI不會取代人類,但是將有可能為人類縮短工時。(圖/TPG達志影像)

[周刊王CTWANT]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日前受邀上Podcast節目時表示,AI目前或許仍無法取代人類,但是將可能促成周休4日,只需上班3天,並直言總有一天人類不需要認真工作。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比爾蓋茲21日接受崔弗(Trevor Noah)的Podcast節目,與主持人談到AI對人類就業造成威脅時,他就表示人類總有一天不需要努力工作,還可能一周只需要工作3天。

比爾蓋茲表示,未來機器可以創造所有食物和東西,因此人們不需要努力工作,「我認為人工智慧的影響,不會像工業革命那樣巨大,但肯定不亞於PC的推出;文字處理應用程序並沒有取消辦公室工作,但它們帶來顛覆性的改變,雇主和員工必須適應不斷帶來的變化。」

不只比爾蓋茲,就連摩根大通執行執行長傑米(Jamie Dimon)也曾表示,AI並不會真正奪走工作,反而會把人類的工作變得輕鬆,進而改善亨活品質,「AI將使員工每週工作量時間縮短.5天」。另外,他也指出國外已經有一些公司開始會實測每周工作4天的有效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