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菸撩妹2/歌手跨界演電影!周杰倫騎馬成功 周興哲、艾怡良入圍新人

哈菸撩妹2/歌手跨界演電影!周杰倫騎馬成功 周興哲、艾怡良入圍新人
春風首次主演電影,成功入圍金馬新人獎。(圖/翻攝自《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臉書)

[周刊王CTWANT] 玖壹壹春風今年與宋芸樺合作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自然的演技頗受好評,也入圍了金馬新人獎,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也讓大家發現原來春風不只會唱歌,戲也演得很不錯。過去有不少歌手跨界演電影,成功入圍金馬獎的例子,像是天王周杰倫就曾以《頭文字D》打敗賴雅妍、梁洛施等人,奪得金馬新人獎。

哈菸撩妹2/歌手跨界演電影!周杰倫騎馬成功 周興哲、艾怡良入圍新人
周杰倫以《頭文字D》拿下金馬新人獎。(圖/翻攝自YouTube)

周杰倫從出道前就為不少大咖歌手創作歌曲,2000年推出首張專輯更是為華語樂壇帶來新氣象,2005年已經是音樂圈天王的他首度跨足電影界,與陳冠希、黃秋生、余文樂等人合作《頭文字D》,飾演男主角藤原拓海,初試啼聲便雙收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的最佳新人;後來他又自導自演《不能說的秘密》、《天台》,還參演好萊塢電影《青蜂俠》、《出神入化2》,每次都引發話題。

哈菸撩妹2/歌手跨界演電影!周杰倫騎馬成功 周興哲、艾怡良入圍新人
周興哲主演《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入圍金馬新人獎。(圖/翻攝自《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臉書)

周興哲唱紅〈以後別做朋友〉、〈怎麼了〉等歌曲,是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小天王,去年他首次演出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成功入圍金馬新人獎,雖然最後落馬,但他演唱的〈想知道你在想什麼〉拿下最佳電影原創歌曲;而周興哲也持續往戲劇發展,先前宣布主演改編自《梨泰院Class》的《來!金來號!》,還跟韓版主角朴敘俊一樣剪了栗子頭,但因為韓版太受歡迎,因此大家對台版的評價十分兩極。

金曲歌后艾怡良第一次演戲,就以《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入圍金馬新人獎。(圖/翻攝自《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臉書)

金曲歌后艾怡良的歌唱實力不容小覷,卻沒有演戲經歷,不過她竟在2021年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與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合作,片中還有林美秀、鍾欣凌、謝盈萱等實力派演員,相比之下艾怡良完全是菜鳥演員,幸好她扛住壓力完成拍攝,還入圍了金馬新人,雖然敗給方郁婷,但她演唱的〈我這個人〉獲得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成功拿回金馬獎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