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火重燃4/艾怡良金曲錯頒獎爆哭道歉 納豆金鐘拆錯信封下跪求原諒

愛火重燃4/艾怡良金曲錯頒獎爆哭道歉 納豆金鐘拆錯信封下跪求原諒
今年金曲獎艾怡良(右)擔任「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頒獎人時,誤將評審長陳建騏的簽名看成得獎者。(圖/報系資料照、台視提供)

[周刊王CTWANT] 今年金曲獎艾怡良擔任「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頒獎人,誤將評審長陳建騏的簽名看成得獎者,造成入圍者陳建瑋上台領獎的烏龍,而真正的得獎者其實是嘟嘟、周已敦。事後艾怡良先在IG限時動態表示,「剛剛忙著道歉,非常珍惜主辦單位給的頒獎機會,所有意見都虛心接受,我會一位一位去親自道歉。謝謝大器的建瑋哥!常合作的嘟嘟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會再和周已敦致歉。」

隔日清晨她再度開直播,親自向大眾致歉,一開場便不斷的重複對不起,同時也對建瑋老師、建騏老師說對不起,她解釋,這是第一次用雙語進行頒獎,在心態上較為緊張,自己已經參加金曲獎11年,真的非常尊重金曲獎,未來即便主辦單位讓她去掃廁所、訂便當她都接受,就為了可以參加金曲獎。

愛火重燃4/艾怡良金曲錯頒獎爆哭道歉 納豆金鐘拆錯信封下跪求原諒
本屆金曲早在艾怡良之前,黃宣(右)在頒發「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時就已經出包。(圖/翻攝自台視)

其實早在艾怡良前兩組上台頒獎的黃宣,在頒發「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時就已經出包,當時得獎的是《Time’s up》的製作人Francis Tsai法蘭與錄音師蔡周翰,不過黃宣卻將名字念成錄音專輯組召集人王家棟,而且還念得相當大聲,不過黃宣是先念出作品才說出得獎者姓名,所以並未因此被炎上。

愛火重燃4/艾怡良金曲錯頒獎爆哭道歉 納豆金鐘拆錯信封下跪求原諒
自香港的莫文蔚2005年在金曲頒發最佳國語男演唱人時,因發音王、黃不分導致,讓入圍者王力宏誤以為自己得獎而跑上台。(圖/報系資料照)

而在2005年的金曲獎也曾發生過類似事故,當年來自香港的莫文蔚在頒發最佳國語男演唱人時,因為國語發音不清楚「王、黃不分」,導致入圍者王力宏誤以為自己得獎而跑上台,沒想到實際得主是黃立行,所幸另一位頒獎人周杰倫、主持人陶晶瑩靈機一動,順勢要王力宏留下來,才化解了尷尬氣氛,但王力宏隔年金曲則藉專輯《蓋世英雄》,成功從頒獎人莫文蔚和黃立行手中,拿到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此外,2013年第40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擔任「兒童少年節目獎」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的頒獎人納豆也曾發生拆錯信封,提前揭曉「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得獎者是劉清彥,他趕緊下跪道歉,與他一起頒獎的Selina則吐舌尷尬地說:「我們一直希望不要出錯,但還是突槌了。」

2013年金鐘獎納豆擔任頒獎人時,發生拆錯信封,提前揭獎的事故,他立即在台上下跪道歉。(圖/報系資料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