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兄弟」執行長密會「派拉蒙」母公司總裁 商議併購案數小時

「華納兄弟」執行長密會「派拉蒙」母公司總裁 商議併購案數小時
「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消息人士於美東時間20日告訴《路透社》,「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執行長札斯拉夫(David Zaslav)會見了「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執行長巴基什(Bob Bakish),以商議上述2家企業合併交易的可能性。

《路透社》援引美國新聞網站「Axios」於20日率先引述的多個消息來源稱,札斯拉夫和巴基什會談了數小時,且札斯拉夫還與派拉蒙全球母公司「全美娛樂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 Inc.)總裁、媒體高管雷石東(Shari Redstone),就一項交易舉行了會唔。

據悉,曾在2020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人物」的雷石東及她的家人,為CBS、Comedy Central、BET、Showtime Networks和電影製片廠「派拉蒙影業」的大股東。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華納兄弟探索是否僅會併購派拉蒙全球,或是連同其母公司全美娛樂一同併購,Axios則表示,這2個選項都在考量範圍內。但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全球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華納兄弟」執行長密會「派拉蒙」母公司總裁 商議併購案數小時
「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圖/達志/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指出,若這筆交易成真,將把好萊塢和有線電視若干最大品牌相互整合。然而,Axios也點出,華納兄弟和派拉蒙之間的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交易最終還是有可能破局。

去年4月,美國跨國集團控股公司「AT&T」的華納媒體部門與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合併,成為華納兄弟探索頻道,旗下業務包括Discovery頻道、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CNN、HBO、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CN);串流平台Discovery+、HBO Max;《蝙蝠俠》和《哈利波特》等系列電影。

目前也傳出,有其他競爭者願意併購派拉蒙全球。該公司市值目前為103.15億美元,長期債務約為156億美元。上述消息曝光後,華納兄弟探索的股價也在美東時間20日收盤下跌約6%,派拉蒙全球則下跌約2%。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