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8天被抓!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涉「收受中國資助」參選 遭檢方聲請羈押

選前8天被抓!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涉「收受中國資助」參選 遭檢方聲請羈押
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國資金參選,遭檢方聲請羈押。(圖/翻攝自馬治薇臉書)

[周刊王CTWANT] 2024大選倒數8天,再爆中國介選爭議。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去年辦理參選立委被中央黨部以「兩岸關係太緊密」為由拒絕後,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卻在近日爆出收受中國的虛擬貨幣資助參選,訊後遭檢察官聲請羈押。

據悉,馬治薇在2023年4月至5月期間登記民眾黨黨內立委初選,但因個人的兩岸關係落榜黨中央同年7月公布的立委提名名單,不過馬治薇仍堅持參選,之後以無黨籍身分登記競選。

檢調接獲馬治薇疑收受大陸資助參選情資後,依《反滲透法》在昨(4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搜索4處所、通知馬治薇及共犯與證人共8人到案。

馬治薇接受訊問時承認大陸以虛擬貨幣轉帳方式資助她參選,檢察官訊後依違反《反滲透法》第4條之受滲透來源資助為參與競選行為罪嫌,罪嫌重大且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在今天清晨向法院聲請羈押。

另民眾黨桃園黨部主委黃成峻透露,馬治薇5月初曾找他參加同月11日的湄洲馬祖進香活動,當時多名重要政治人物,以及立委陳玉珍、前立委吳成典都有到場,他則是和3名黨部幹部參加。不過馬治薇在3天活動期間卻消失一陣子,之後才過來會合。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