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抗議美韓聯合軍演「連3天開砲」! 南韓:軍事緩衝區已不復存在

朝鮮抗議美韓聯合軍演「連3天開砲」! 南韓:軍事緩衝區已不復存在
為抗議美國與南韓舉行的聯合軍演,北韓(朝鮮)自5日起連續3天在韓國西部海域最北端的西北島嶼附近進行砲彈射擊。(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為抗議美國與南韓舉行的聯合軍演,北韓(朝鮮)自5日起連續3天在韓國西部海域最北端的西北島嶼附近進行砲彈射擊。對此,南韓也發射400枚砲彈回應,韓國聯合參謀本部(ROK JCS)公報室室長李誠俊8日更在記者會上指出,北韓已違反韓朝雙方的《九一九軍事協議》3600多次,並對西部海域、兩韓「軍事緩衝區」實施連續3天的砲擊,因此「敵對行為禁區」已不復存在,韓軍將正常實施在海上和陸地敵對行為禁區的射擊和訓練等活動。

《韓聯社》的報導,本月5日以來,北韓已連續3天在西北島嶼一帶實施砲擊訓練。北韓5日在白翎島北方長山岬一帶和延坪島北方登山串一帶,朝北方界線方向發射200多發海岸炮,砲彈大多落入韓朝海上緩衝區,但有部分砲彈落點逼近西海北方界線以北7公里處。

這是自2022年12月以來,北韓砲彈時隔1年1個月再次落入海上緩衝區。由於在緩衝區進行射擊或海上機動訓練違反韓朝兩國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作為反制朝鮮海上射擊的相應措施,韓軍當天稍晚也使用K9自行火砲和坦克炮等進行海上射擊訓練,砲彈同樣落入海上緩衝區。

對此,北韓6日再次朝延坪島海域的狗頭海岸砲口進行60多發砲擊,砲彈中有部分落在西海北方界線以北的海上緩衝區。由於當天砲彈方向瞄準北韓側翼、北內陸等地區,軍方認為不構成威脅,因此沒有實施實彈射擊演習予以反制。接著北韓又在7日於西海(黃海)延坪島等西北5島北側海域進行射擊訓練。

在文在寅政府時期,韓朝曾於2018年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韓朝兩國在西部和東部海域北方界線(NLL)一帶劃設海上緩衝區,禁止實施砲擊和機動訓練。同時,以軍事分界線為準,韓朝將各5公里寬的地區劃設緩衝區,禁止砲擊和團級以上部隊的野外機動訓練。但北韓於本月5日至7日朝向西部海域NLL附近的緩衝區發射砲彈,因此韓軍決定重啟陸海緩衝區的例行軍演。

針對「韓軍是否將在海上緩衝區定期實施射擊訓練」的媒體提問,李誠俊回應,韓軍不會對敵方在西北島嶼附近地區採取的軍事行為一一做出應對,相反的將根據原有的計劃實施射擊訓練。

朝鮮抗議美韓聯合軍演「連3天開砲」! 南韓:軍事緩衝區已不復存在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美聯社)

另外,針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副部長金與正主張「北韓6日在西部海域未進行砲擊而引爆炸藥」一事,李誠俊駁斥有關說法純屬自欺欺人。他強調,韓軍可以分辨出開砲和砲擊的區別,並基於日前偵測到開砲和砲擊的情況,公佈砲擊次數和地點,他也分析,金與正的表態旨在團結內部力量,並透過心理戰挑起韓國內部的矛盾。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