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春節不罷工了 交長:已退票付手續費會妥善處理

長榮機師春節不罷工了 交長:已退票付手續費會妥善處理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和解,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勞資雙方本於公司聲譽及社會民怨,願意各退一步,以加薪最高1.35萬而言,是加薪10%的幅度,至於針對已退票或是付手續費的旅客,是否會退還手續費,王國材表示這將交由長榮航空自行妥善處理。

王國材29日出席「年度路老師頒獎授證典禮」前表示,機師工會自22日通過罷工投票後,勞資雙方及相關單位每天都在討論,上周末最關鍵,有幾個勞資爭議的題目一直無法解決,所幸勞資最後本於公司聲譽及社會民怨,都願意各退一步達成協議。

王國材指出,自罷工投票通過以後,長榮航空春節期間每日訂票3.8萬人次,每天都持續減少,直到27日剩下3.3萬人次,至於已經退票且負擔手續費的旅客,是否會退回手續費等,長榮將妥善處理。

針對機師工會原先宣稱罷工前24小時會預告,卻被旅客埋怨預告期過短,王國材也回應,108年勞動部已經討論過此議題,但勞資未達共識,勞團認為勞權受損,因此目前傾向不修法,不過他會將旅行業者的意見傳達給勞動部,由他們來協助溝通。

他指出,已要求交通部的國營公司要每一季定期與工會幹部溝通,及時改善工會提出的問題,避免問題持續累積,最後釀成罷工行動,影響民眾,同時也有請長榮航空等私營的航空公司參考。

稍早,長榮航空透過聲明稱,若機師工會正式罷工,長榮航空將於第一時間在公司官網、手機App公告受影響之航班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資訊,並提供行程受罷工影響之旅客退票及改票免收手續費之服務,同時也會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其他適合的航班,至於其他時間則按照常規辦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