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6個月被罵貪心 長榮機師揭真相:不要再X北我們罷工

年終6個月被罵貪心 長榮機師揭真相:不要再X北我們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日前預告在春節罷工,引起旅遊業者和旅客擔憂。(示意圖/周志龍攝)

[周刊王CTWANT]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日前預告在春節罷工,引起旅遊業者和旅客擔憂,所幸在各單位協調後達成共識,解除罷工危機。對此,一名自稱是長榮機師的男子出面,提到公司先前給6個月年終,卻被罵貪得無厭,但實際拿到的獎金是1個半月全薪,希望外界不要再罵了。

原PO在《Dcard》討論區以「不要再X北我們罷工了」為題發文,他了解大家旅程可能會被影響的心情,但罷工若選在淡季,公司肯定不痛不癢。要是公司的待遇好,就不需要冒著開除的風險搞罷工。

被很多人說貪得無厭,領了6個月年終還不滿足,對此原PO解釋,實際上是6個月「底薪」,算起來就是1個半月的全薪,因此他們完全笑不出來,「這樣真的很多…」。話鋒一轉,他也放話不用嗆他「不爽不要做」,因為已經準備年後跳槽了。

年終6個月被罵貪心 長榮機師揭真相:不要再X北我們罷工
一名自稱是長榮機師的男子喊冤。(示意圖/周志龍攝)

此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卻一面倒表示:「要罷工也不是你們第一個先罷吧,護理師才應該是最要先罷工的吧,薪水領得比別人多還在那邊叫來叫去」、「但事實就是錢的問題啊,扯那麼多」、「一堆公司的年終都是底薪計算,且年終並沒有強制資方一定要給,有本事就靠你們自己的能力去爭取,犧牲別人的權益替自己發聲還講的很委屈,你這不叫貪得無厭,不然是什麼?」、「有想過地勤的感受嗎,你們罷工是第一線被罵最慘欸,他們才要加薪吧」。

據了解,機師工會與長榮達成4點協議,公司同意再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萬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萬1000元、副駕駛每月1萬元;外站津貼部分,將定期檢視,並盡速在上半年度進一步調漲;另外,公司同意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從協議生效日起到2026年5月31日止,工會不再就上述3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罷工。

年終6個月被罵貪心 長榮機師揭真相:不要再X北我們罷工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