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超暖心!疫情苦撐3年零資遣、照發薪 親曝鈕承澤現況:再去看看他

任賢齊超暖心!疫情苦撐3年零資遣、照發薪 親曝鈕承澤現況:再去看看他
任賢齊拍《臨時劫案》吃了不少苦頭。(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任賢齊今(2日)出席電影《臨時劫案》記者會,他在片中飾演養老院老闆,因為資金拮据被迫加入搶案。現實生活中他也遇過類似情形,他今透露自己身為公司老闆,疫情期間即便收入大受影響,他還是苦撐了3年,「我年終、薪水還是照發,員工都跟我很久了,如果因為疫情把員工炒掉,對方家庭會有困擾。」

任賢齊受訪時自嘲,自己可能是全演藝圈隔離最久的人,為了賺錢各個城市飛來飛去,疫情期間隔離多達13次,有一次上海封城,又被困了兩個月,隔離期間只能待在飯店,就連跟小孩視訊,小孩都嫌膩,因為背景一樣、講的話也一樣,他苦笑喊:「我想我之後應該可以去拍監獄風雲了,我每天都跟牆壁講話,隔離送的餐盒都是一模一樣,所以我現在很珍惜拍攝。」

任賢齊拍《臨時劫案》跟郭富城、林家棟鬧出不少笑料,片中任賢齊、林家棟兩個大男人擠在狹窄計程車上,互掏對方口袋裡的手機。任賢齊回想拍攝當時,笑喊:「後車廂很擠我和林家棟塞在裡面,骨頭都快散了,而且其實雖然是黑色喜劇,但還是要講求真實性,我嘴巴的大力膠帶,撕到嘴巴都破了」。至於真的有被摸到甚麼嗎?任賢齊笑說:「我有跟他說,家棟不要亂掏!」

任賢齊超暖心!疫情苦撐3年零資遣、照發薪 親曝鈕承澤現況:再去看看他
《臨時劫案》林家棟、任賢齊被迫加入搶劫行列。(圖/華映提供)

談到疫情期間,任賢齊透露當初為了公司還是苦撐,撐到第3年開始慌了,一度以為自己可能需要賣車賣房,雖然資遣可以度過危機,「但疫情過後要把這些人找回來,很多時候找不回來,我評估後就決定撐下去了。而且如果把員工炒掉,對方家庭會有困擾,我把員工照顧好,他們就能沒有後顧之憂的為我工作。」即便公司收入吃緊,年終、薪水還是照發,如今疫情解封,他更大方準備100萬人民幣(約台幣440萬)紅包給工作人員,相當暖心。

任賢齊先前拍電影《跑馬》瘋狂增胖,1天吃6餐,體重一口氣胖了25公斤胖到破百,之後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入獄,電影因此停擺。碰巧鈕承澤今爆出假釋遭駁回,要在獄中過年,任賢齊今受訪也提到鈕承澤,無奈表示:「當然希望電影能拍完,但因為導演還在『隔離中』嘛,可能再找個時間去看他,幸好增胖的地方已經拍完了,可能看看之後劇本怎麼調整。」《臨時劫案》將於2月8日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