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爸沒錢付學費 暖客用鈔票下架所有米粉…他見兒子能讀書哭了

痛風爸沒錢付學費 暖客用鈔票下架所有米粉…他見兒子能讀書哭了
父親見兒子學費有了著落當場淚崩。(圖/翻攝自TikTok)

[周刊王CTWANT] 人間處處有溫情。馬來西亞1名父親為籌措兒子學費,不惜推遲自己的手術時間,每天騎著摩托車沿街叫賣蒸米粉。而或許是拜科技之賜,也可能是上蒼憐憫,就在這名父親一籌莫展之際,突然有好心人買下所有米粉,讓他喜極而泣。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44歲父親凱魯每天騎著摩托餐車,在雪蘭莪州莎阿南的第3區叫賣每份4令吉(約新台幣26元)的蒸米粉,但1天最多30份、大約120令吉(約新台幣790元)的收入,還是讓他陷入雙重困境。

凱魯雖罹患慢性疾病,且必須進行痛風手術,但兒子的老師透過What’sApp提醒凱魯,他已經拖欠400多令吉(約新台幣2700多元)的家教協會費,而他為了這筆費用,只能延後痛風手術努力存錢。

然而,單靠蒸米粉的收入很難存錢,凱魯又因病痛難以從事其他工作,幸好,某天有客人一次買下凱魯當天的所有蒸米粉,這筆錢也剛好讓他存夠兒子的學費,讓凱魯當場感動落下男兒淚。他坦承,自己當然想動手術,但「我住院了,誰來承擔家裡的一切開銷和費用」?

影片曝光後掀起網友迴響,雖然有人質疑真實性,或懷疑拍片Po網的人想藉此爆紅,但絕大多數網友都留言聲援凱魯,不少網友更希望學校應減輕像凱魯這些弱勢家庭的負擔。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